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Thursday, March 06,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美利坚纪行 (作者:赵金香)

Desert
(Photographer: Jimmy Chew)


(此文转载自天地人间。谢谢!)

摘要Extract 1:

{美国马里兰州大学精神生理研究中心林叙教授研究认为,—个人说话方式、习惯,对健康影响极大。林叙认为,人说话时血压就会升高,听别人说话时血压就会一下子降下来,形成。种有规律的节奏,这种节奏能保护心脏.而神经质的人往往不愿听别人说话,他们喜欢抢着说话·还时时怀着戒备心理,这样他们血压就—直很高.怎样才能享受谈语之乐而又保持健康呢?—是要多听,并且在谈话中保持平衡和均匀的呼吸I=是自己讲话和听别人讲话要交替进行。林教授认为,培养好的谈话习惯和吃健康食品、锻炼身体一样重要。

我在美国讲课,往往是我讲五分钟,翻译五分钟.提问二分钟,讨论五分钟,气氛活跃,轻松日如。我在那里还可以放松炼功。}

摘要Extract 2:

{“鹤功带功歌就是“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一下子就把大家带到歌词的意境中去了。我—句—句地教,大家一句一句地学。学得非常认真,非常快,没有—个当儿戏的。我喊“预备起”,大家就唱起来。大家开玩笑地说;“—下子就东方化了。学了一天鹤翔庄气功就被汉化了。”美国的妇女跟中国人结婚的不少,他们认为中国文化,特别是中医、气功非常富有魅力。

“1119—999l”。我告诉大家仔细体会一下,有人举手。说他有感觉了。我问什么感觉,他说:“下丹田气足了!”我说大家再读—边,又有入举手说“中丹田气足了!”第三边,大家说:“气在上丹田,百会穴开了。”也有人说“不是上、中、下丹田,而是中脉通了,全身沸腾了。”课堂上气氛热烈。我告诉他们; “你们说的都对,实际上是经络疏通了。那沸腾的气便是混元气。混元气混到一团了。”}

摘要Extract 3:

{“蓝蓝的天上自云飘,自云下面马儿跑。挥动鞭儿响四方,百鸟儿齐飞翔……”磉酋远视蓝天悠云,空明澄澈,脚蹬大地,碧野无垠,一派生机,从喧闹的烟尘中来到这景色清绝的胜地,顿觉万念愁思如洗,真如返归大自然一样。“要是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就骄傲地告诉他;这是我们的家乡”。不管是那个国家的人,中国入、美国人、西德人、法国人等,凡是学习鹤翔庄的,都应该热爱目已的家乡。在美国讲学传功中,我这样阐述歌词大意,学员都很满意。但是独有一点,有人提出了疑问:挥动鞭儿响四方,这鞭儿打在什么地方了?打在马身上了没有?”有的人甚至大哭,有的人眼泪也出来了。学生们谈,挥动这鞭儿打在了马背上。这歌我们就不唱了。功也不学了。我说没打在马身上,马儿在草原上奔驰,我们拿着鞭子那么— 打,啪的一响,是鞭子振动的声音。他们说:“要是这样我们还唱。”他们又说:“我们美国有个保护动物的法律,谁要不经国家批准打死受保护的动物,就要坐牢。马,我们大家都很热爱它,它很善良,能干活,应该保护它。你以后讲课要先说明鞭子啪的那么一响,没有打在马背上……。”}

To read more, click on the link above or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