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Thursday, June 12,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炼功——特异现象的体验(作者:熊建围)

象胶树之树杆
The Trunk of a Rubber Tree

(此文转载自鹤翔万里,谢谢。)


炼功——特异现象的体验(熊建围)

1988年秋,我正读秭归县师范一年级。一个偶然的机会,从二爹随身的提包里发现了一本《中国鹤翔庄气功》,我便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对气功有个完整的了解后,接下来便是钻研动功功理功法。

我的具体做法是:先读功法,并着重理解每一个动作的正确作法,使动作与意念相配、统一,直到能默想出整节动功的何一个动作与意念为止;接着便是观摩二爹做功动作,使其连貫起来;最后便是实践,并请二爹作动作指导,炼会一节动功后,就集中时间炼习,待熟炼后再学下一节。

由于学功心诚,学功第二天,劳宫穴便仃蚁行之感。从此,我炼功更加刻苦了。

  奇妙的体验

  经过将近一年的不间断炼功,89年12月6日到13日,连续一周有规律地出现自发功,出现了各种奇异的炼功反应。

  (1)在睁开双目的情况下,能看到人体和树木的气场。

  经实践检验,观察到树木之气有如下之特性: a、树木之气有良性与恶性之分,良性反应的气呈白色和青烟状,并随树形而生;恶性反应之气多呈灰黑色,并有恶臭感,多聚集于树之顶端,呈团状;b、风吹动树形,其气场位置不变;c、在不同时间里,树之气场大小和气之多少有变化,气的纯度和颜色亦有改变,但其良性反应或恶性反应的性质不变;d、良性反应的气可以在意念的作用下导入体内,亦可通过一定手法导人他人体内,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2)能用手掌或鼻子嗅觉查病,因医学知识甚少,此功能亦呈不稳定状态。 

  (3)出现逆呼吸现象,有一定的预感能力。

  辟谷四日,再激潜能

  90年9月,我中师毕业,到了茅坪的高山任教.工作条件的艰苦和气候的恶劣并没有泯灭我对气功的爱好与追求。我炼功,就有很多人不理解,甚至说。真是吃饱了无事做等,我没有理睬他们。

  90年11月,一次深夜炼功时,忽有提笔炼写字的愿望,若稍有意念控制便有不适之感,于是提笔写下了一段话,具体内容请见附文。收功后浑身清爽无比。此后半月以内,每次炼功都要写下一段话,所书之内容皆是指导炼功佳句。

  就在第三次书写时,出现预言如下:治病良方,也非神秘。每日三餐,不可多食。辟谷十天,后天开始。开饭之时,潜心静坐。不能深思,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却谷食气,采药三次。不为他言扰心,不为诽传动容。功满之日,即可查病,病从何来,不言自明……。如前所言,第三天早起炼功后,无饥饿感,且一想起进食便恶心。我便按顺其自然的原则,不强求进食。辟谷第一天什么都未沾,精神好得很。工作了一天,无疲劳感.第二天与第三天亦一样,上课轻松,帮本班同学钉窗纸一个多钟头也不觉得累。此外第三天下午还帮学校背了回柴,仅略感不适,炼功后便恢复了。

  第四天精神亦很好,但第三节课时,本班一男生上课时调皮,责令其改正后,其趁我出教室时骂了我一句,当即怒火大起而不可抑,将其提起摔出数尺远。出此事后,便有乏力之感,晚上炼功后,症状有所减轻。12点多钟后,有人反对我的辟谷,言语尖刻,遂再次与人发生争论。因未做到,不为“他言扰心,不为诽传动容”,是夜回寝室后,觉浑身不适,始喘大气,并溏泄五六次,吃泡辣椒半碗,一夜不曾睡。第五日晨吃饭半碗,此后再次不进饭食,直至第七天方恢复。

  辟谷期间,吃桔子五个,核桃四个,梨子一个,辣椒半碗。这次辟谷,未能照预言所行,以致失掉了不少宝贵的出功机会,再次证实了炼功中遵从平心静气、恬淡虚无原则之重要。

  辟谷期间,出现手指避电功能。可以用小指外的任何一个指头去接触通了220伏电压的灯头触头,无任何异常感觉,但有时能体会到似有电流流过经络的感觉。另外,可借助灯头内视人体五脏六腑之气.有一次炼功时显出一段红色的肠道来,并用笔划了下来,在一个似不通畅处用笔反复地点了些点,经对照,此处为我常腹痛时的疼点,经炼功治疗,病症大有好转。

  记一次看光奇迹

  大约在辟谷一个星期后的一个早晨,我很早便起来,背了背包,向学校赶,学校离家约二十多里远,全是山路。正走着时,天目前突然出现几丛团状的彩色光块,并有一股力量促使我回过头去看太阳。此时路上无行人,很静。我便索性放下了背包,站住,稍事入静后,双眼便紧盯着太阳。

  起先,太阳周围出现了很多的光圈,有的光圈向远处飞,有的则向我飘来。想用意念收住,却毫不起作用。接着便有两路光圈从太阳里向天目穴传来,在离地约十多米高的地方停住,变化了一会儿后,光圈间出现了“71日”的字样。

  约半分钟后消失,我亦收了功。我感到很奇怪,与朱老师谈及此事时,他启发我,问这个代号是不是我的生日。我想,我正是71年出生,但对前半部他至今仍是不得其解。以上均为我炼功实践所得,而毫无夸张之心。

  当然,一两年多的学功过程中,我也出现过因动作意念不对产生的偏差,亦有炼功时杂念丛生或功后头晕脑胀精神不振时,因得力于学功同道和师尊的帮助与教导,得力于平时对气功书之专心,在每每遇难时,激流勇进,都及时处理了。出功时,冀、吴两位老师曾对我尽心教诲.能有此文,与二位老师的心血实难以分开,在此深表谢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