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Friday, June 27,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气功锻练的体会与收获(作者:文广琡)


(此文转载自健康万里,谢谢。)

我在45岁以后,自感身体素质下降,紧张繁忙的财务工作,把人弄得头晕目眩,每天上班都象超负荷运转的机器,总觉得身体快要垮了。每天下班回到家,骨头象散了架,总想休息,但家务事不做又没办法。我也经常感到肝区隐痛,吃一点油腻东西不是拉就是吐。长期以来还有周期性失眠和偏头痛,有时还感到突然胸区不好受,头晕,出冷汗。经检查,我患有慢性胃炎、胃下垂成勾形、胆囊炎、心动过速、类风湿和胸脊骨质增生。由于经常出现全身乏力,腰酸背痛,我也认为我这“机器”运转近50年,各种疾病的出现,似乎也是不可抗拒的规律。

1983年5月,我们单位教练鹤翔庄气功。听说气功能治疗疾病,能健身强体,我很高兴地报了名。经过20多天学习,的确感到体轻脚步有力,精神状况也大有好转,能吃能睡觉,心里很高兴。

在练站桩自发功时,我看到别人都发功,自己却不发功,心里有些着急。老师也说:“你学的认真,为什么不发功呢?”我这个人对工作学习本来就很认真,这时我又把《气功的妙用》一书中站桩功这部分从头到尾反复琢磨一遍,同时又走访了能掌握自发功要领的人。

这一学一访还真灵,第二天我也有自发功了,我真高兴。听说身体哪个部位出现自发功动作,说明那个部位有病痛,也就是气冲病灶,是在气功状况下自己给自己治病,我更感到练气功的好处,当时还总结了四条,有病一不吃药,二不打针,三不住院,四不影响工作。

我练功练到了入迷的程度。但是,由于当时对功理功法领会不透,认为自发功很有意思,我便主动表演给孩子们看,在班上也表演给同志们看。殊不知这种好玩似的表演,激起了大脑中支配兴奋的交感神经细胞,慢慢出现了总想发功的思维波。当时我对自发功缺乏认识,害怕出偏差得精神病,因为我事先看了学此功法的禁忌和走火出偏收不了功的说明,所以就去请教教功者,询问为什么自己总想发功。

他说:“总想发功就让它发吧,说明你的病需要。”我接受了这一信息,误认为只要想发功就是治病需要,那就让它发吧,自己一身的病不就在极短时期巾可以治好了吗。由于有了这个意念,从而出现了不断发功。自发功量不断增多增大,从每天的几个小时,发展到只要一想一说气功,马上就会出现自发功。再到后来,发展到日夜24小时都在发功而不睡觉。

自发功是要消耗人体能量的,而且我自觉气感很强,捧气时气压着手捧不上去,向下导引时气向上冲手下不来。我害怕自己这样下去会成为精神病。为把引起不断发功不睡觉的原因判断清楚,家里人请来了有名望的神经科于大夫和教我练气功的中医大夫,让他们仔细观察、分析我的发功动作。

于大夫首先说:“老文,你的思维能力没有毛病,说话有条理,不是精神病,是学气功的问题,我治不了,找气功师治疗吧!”我接到于大夫的信息非常高兴,排除了精神病,心中的一块可头也就搬去了。中医大夫当时帮我收功,告诉我想涌泉穴入地三尺,将气导出。

我按其方法想,有一点作用,但不久又发功。此后每当发功收不住时,我就想涌泉入地三尺导气出去。

当时并不知道想涌泉应该是排浊气入地,下意识想到自己象一棵大树扎根站稳,以利自发功减少和静止,或睁开眼睛,同时用意念将扎根之气收入丹田的道理。那时只知想涌泉入地三尺,殊不知想得太多,把元气从涌泉放跑了。

这样自发功消耗能量,又向诵泉导气,大约十多天就把我本来不太好的体质搞垮了,加上我日夜不睡觉,又不停地出现幼觉幼听,发功中还不断哭诉过去长期压抑在内心深处的个人生活中的忧虑,和对于社会上的一切不正之风的愤恨不满,说了一些孩子们从来不知道的事情,孩子们误认为我真的患了精神病。单位的领导们也认为我得了精神分裂症。我的兄弟姐妹也是这样认为,有的还咒骂气功不好,怪罪气功把好端端的一个人再成精神病,并动员大家不要再学气功。

由于在我周围说我是精神病的信息太大太强了,使我对自己是否在言行上出现了精神病人症状也产生了怀疑。其实开始练气功不几天,我就自觉小周天通了,这一点在李老师帮助我收功时已得到验证。我还能听到别人讲话的次声波。

由于当时不会辨别和处理良性的和非良性信息的方法,而是统统地都接收了,结果干扰信息太大,致使自己出现了严重的使常人不理解的言论与行为。单位强行把我送到了新乡神经病院,强制给我服超大剂量的氯炳嗪乙炳嗪。

在病院我每天到大树下坐着接收信息,并开始回忆孩提时代逗人喜欢的言行与相貌,以及从小好学向上,爱读书,长大要当科学家的远大理想,特别常回忆少年时代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唱歌跳舞的愉快情景。这一切,都使我坚信自己不是精神病,只是学气功收不了功、睡不着觉造成的。

服用大剂量镇静药后,每天能睡上20多个小时,十多天就恢复了正常人的常态,但能昕到次声波的能力也就丧失了,也不再到树底下去接收信息了,也不去回忆少年时代的愉快往事了。

1983年7月我在精神病院住院,因镇静药物作用,白天总是迷迷糊湖想睡觉,而医院规定白天病人不得在房里停留,只能在外面草坪上活动,于是我便长时间地在湿草地上昏睡,结果又如现了脚肿、发烧、身上怕冷怕风的毛病。

一个月出院后,经检查,我又得了严重的类风湿病。同年10月,组织上让我到临潼去疗养。在那里我把学功生病的过程向教气功的王大夫汇报,她说:“你不是精神病,完全是意念错了,你在此任务是疗养,可以大胆练起鹤翔庄气功,有什么事我帮你收功纠正。”由此我又大胆练起鹤翔庄气功。回单位之后,我怕别人不理解又来干扰,就躲着家里人和熟人,跑到较远的市文化宫练功。有一次市气功协会一同志见到我练功,劝我改学大雁功,而我认为我是学鹤功得了所谓“精神病”,事实证明又不是精神病,我要用练功实践来证明鹤功决不可能把人练成精神病,消除人民对鹤翔庄气功的误解和偏见,我就一直坚持练此功。

我五年来的练功体会是:

一、必须坚持天天练功才能取得成效。

二、正确运用意念,排除干扰,胸襟开阔。

三、出现自发功时,一定要顺其自然,不要害怕,更不能追求。

四、要学会并掌握好收功。

我练功五年来,胆囊炎、胃病、心动过速,偏头痛、类风湿等疾病全好了,别人都说我越活越年轻,不象50多岁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