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Monday, July 21, 2008

今日推荐之文章
天道康复(作者:拿什么来拯救自己)

(此文转载自拿什么来拯救自己,谢谢。)

我的书要出版了,吉林科技出版社的李梁社长打电话来说要我写一个序言,我说该讲的我都在书里讲了,似乎没有要说的了。李社长说按照规矩是要有序言的。看来推脱不得,只好把近来的一段遭遇写出来,以此代序吧。

今年年初,广东韶关的一位年轻男教师通过博客认识了我。下面是我与他的交流以及康复的过程。

患者说:“夏老师,看了您的博客很有启发,我是一位27岁的尿毒症患者。我对您的方法和神奇效果有点将信将疑。全世界的医院都治不好的病,您凭什么能治好呢?”

我说:“首先我不是传统的医生,我也不治病。我之所以能够调养好医院里许许多多的‘不治之症’,我只是用了‘天道’而已。”

患者说:“天道?天道是什么呢?”

我说:“天道可厉害了,是人类多少亿年进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大自然的力量,比现在的医院和医生的力量强大得多。”

请先来读一个故事:

自古以来,在长江三峡航船是充满危险的。其中的崆岭滩最为凶险,从这里可以看到江中心有一怪石,叫“大珠”,其尾部的岩石上有“对我来”三个大字。这是船工们以血泪和生命书写的三个字!。面对紊乱的水流和江心的怪石,没有经验的船工左避右让,反而常被回流冲向石壁,造成灭顶之灾。久而久之,船工们终于从长期的斗争中摸索到了一条经验:行船至此,首先要将船头对准“大珠”尾部的那个怪石冲去,然后借助水流回旋的推力,才能避开暗礁,冲过险滩。这怪石由此便被命名为“对我来”,它考验着每个船工的胆识。

1900年12月27日,寒冬时节,峡江水枯。德国的“瑞生”号轮船由此入川,面对险滩恶浪,船长惊慌失措不敢前进,只得改用一名中国引水掌舵。这位谙熟川江航道的引水,将轮船朝着“对我来”迎面扑去,洋船长以为他故意破坏,盛怒之下将中国引水推入江中,然后亲自操舵调转航向,避开怪石。岂知一般强劲的横流将“瑞生”冲向礁石,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船毁人亡。多少年来这样的悲剧在长江三峡不断的上演!

我继续说:“你看了这个故事,就知道天道是什么了。它就是自然规律。得病是因为你违背了自然规律,人是靠吃饭活着的,而你却天天吃方便面,吃饼干;同样,疾病的康复也需要符合自然规律的调养。医院对于尿毒症的治疗思路,有违背自然规律的一面,因此尿毒症成了不治之症,它比癌症的死亡率都高,几乎是百分之百的死亡,就是可以明白其原因了。”

患者说:“医院哪些做法违背了自然规律?”

我说:“人的生命,第一需要是空气,只要你三分钟不呼吸,生命就会消失;第二需要是水,只要三天不喝水就有生命危险;第三是饮食,只要三十天不吃饭,就要死亡。在治疗的过程中,水的作用是最容易忽视的。尿毒症因为肾功能消失,不能排尿,因此百分之百的医生都告诉你要限制喝水。水是生命之源,身体没有充足的水分,营养不能吸收,生理垃圾不能排泄,生命的代谢减缓,身体受损的器官都不能修复,生命也就慢慢的凋谢。因此,尿毒症包括任何慢性病,要得到康复,就是要遵循天道:大量喝水。限制喝水,就是违背天道,就是死亡。上面说到的‘对我来’的故事给我们的启示也是一样的:对着怪石冲去,看来很危险,其实是自然天道,是安全的。因为船是靠水来载的,水流冲向怪石,又会回流的,船也会随着回流的水安全脱险。如果不顺着水流,反而是危险的。人类战胜自然如此,战胜疾病也是如此,天道就是自然规律,就是真理,可它有时并不掌握在多数人手里。有时候所谓的常规并不一定是真理。当你遇上疾病的时候,你的生命之船将如何行驶?是遵循自然规律大胆的向着‘对我来’冲击,还是按照现在流行常规行驶?”

患者说:“是有道理,可是,我的肾脏不能排尿,喝多了水就会全身浮肿,这样不就更加不行了吗?”

我说:“确立了大量喝水的思路以后,下面就来解决排水的问题。人的身体是神奇的,身体的排水,生理废物的排泄主要是靠肾脏,可是还有一个器官可以起用,那就是皮肤。皮肤天生具有排水功能,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行使一部分肾脏的功能。我的办法就是通过出汗来获得水分甚至生理垃圾的排泄。中医自古就有发汗治疗法,我把这种方法发扬光大,通过提高局部温度比如干蒸、湿蒸、运动等方式来排汗,达到代谢平衡,建立身体修复的各种条件,从而最终获得康复。当然在最初的一段时间内,还需要通过透析来帮助身体排泄,但血液透析不是唯一的、主要的、最终的办法,它只是我调养系统里一个阶段性的辅助措施,最终必须摆脱血透。当然排汗本身也只是尿毒症康复的许多手段和环节中的一个,康复疗养的过程中还有很多细节的问题需要解决。”

于是患者相信了我,请我为他的疾病进行康复疗养。我们签订了康复合同。

大概一个半月,患者的身体恢复了部分的肾功能,排尿量大大增加。三个月的时候完全摆脱了血透,身体也基本康复。

我说:“你继续按照我的 ‘一招十步’来调养身体,再过三个月,你就可以完全康复。如果你从此改变生活方式,一辈子的健康都有了,不会再生大病。”

患者说:“我真是太幸运了,能亲自领教了和受益‘一招十步’的神奇,夏老师,你告诉我,为什么‘一招治百病,十步得健康’呢?”

我说:“你在韶关,要去北京,你往什么方向走?”

患者说:“当然是向北嘛!”

我说:“对的,要达到一个目的地,首先要解决方向问题,否则你再怎么努力也不会达到你想要去的地方。一招治百病的一招,其实就是解决康复的方向问题。为什么现在的许多慢性病都成了不治之症?因为现在的治疗逻辑在方向上出了问题。一招治百病,其实就是要树立这样的健康康复理念:有了慢性病,身体需要的是修复,不是代替。修复其实就是提升身体体质,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让身体具备自我修复和自我治疗的能力。这是一招治百病的全部内涵。因此只有重新回归天道,让身体重新获得自我修复的条件,才会有康复的可能。西医的所有工作都集中在代替器官功能发挥作用上。比如糖尿病,不是修复胰脏,而是人工注射胰岛素,久而久之胰脏就彻底失去功能;比如肾病,不是修复肾脏,而是代替肾脏进行透析,最后的结果就是肾脏坏死。如此不一而足。因此如果要想通过‘一招十步’来康复身体,首先就要理解、认可一招治百病的精髓。”

患者说:“那‘十步得健康’怎么理解?”

我说:“你要去北京,运用什么交通工具呢?你当然是,首先从家里出来要步行, 然后坐公共汽车达到火车站,坐火车达到北京。如果想更快的话,就从广州或者长沙坐飞机。‘一招’要解决的是方向问题,‘十步’要解决就是交通工具问题,方法问题。步行、汽车、火车(飞机)都需要,缺一不可。十步得健康就是把所有影响身体的因素都控制起来,满足身体修复的所有条件,这样身体的康复才会百分之百。慢性病是十年二十年身体下降逐步积累的结果,是水滴石穿的作用,身体的康复同样需要综合性的、细节性的、长期性的正面影响,当量变的积累达到质变的程度的时候,疾病就会康复。这就是十步得健康的全部内涵。”

患者说:“我明白了。夏老师您和一般的医院和医生有什么不同呢?”

我说:“首先,我调养慢性病不用药,因为慢性病康复的必要条件不是药物。现在人们治疗疾病普遍的认识是:吃药=康复,如果病没有好,是因为没有找到对症的药物。这里有很大的误区。药物在疾病康复过程中只起有限的作用,而且药物的内涵很广泛,许多药物对于慢性病有百害而无一利。因此有时候西药和一部分中药对于疾病的康复有毒副作用。我的康复理念是:改变生活方式+改变生活环境+调整心理+改变思维+自然疗法=康复。我所使用的方法全部是安全而自然的,对身体没有任何不利的影响。其次,我提供的方法具有系统性和综合性,不是单一的方法,我通过控制患者的生活和思维来康复疾病。因为任何一种单一的方法所起的作用都是有限的,只有把所有的因素都考虑在内,通过一段时间的持续影响才能出现应有的效果,而且一定会有效果。比如单一的方法就是我们吃的每一粒米饭,吃一粒米饭有作用吗?当然有,但仍然不能解决肚子饿的问题,只有吃上几百粒几千粒米饭,你的肚子才饱了。再次,我的调养方法全部是从自己的实践中来的,不是从医学教科书上来的,每一种方法都是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的反复中升华的,西医方法也好,中医方法也好,只要真正有效果我就采用。因此我不仅仅是通过博客和出版书籍来宣传理论和方法,我更注重实战治疗和调养,我敢于接受任何需要康复服务的人们的请求。而且让世人更加不可理解的是,我实行承诺制,对于还具有生命机能的病人,只要患者和家属能够保证按照我的康复计划来执行,我就敢承诺在规定的时间内达到承诺的康复效果,签订康复合同。”

患者说:“夏老师真是不同一般,佩服!佩服!”

我说:“其实,人分为三六九等,人之不同,是因为思维不同。健康就是挑战自己的思维,思维决定命运,也决定健康!”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