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婚姻也會中風


這篇文章,覺得很不錯,贴給大家分享,發人深省哦


一男子患了中風,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心裡十分痛苦。

親友們去安慰他。他說,我不害怕我的病治不好,我擔心我的妻子留不住。沒過多久,他的妻子果然離開了他。親友們罵那位女人薄情。男子說,不要責備她,是我不好。

接著,他懺悔道:她做飯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坐在電視前無動於衷。她生病需要去醫院的時候,我以工作忙讓她一人前往。她買了件衣服,滿心歡喜地問我怎麼樣時,我的眼睛甚至都不瞟上一瞟;她需要我陪伴的時候,我為了贏得上司的青睞,在辦公室陪他們打撲克直至深夜;她生日到來的時候,如果沒有她的提醒,我總是到第二天才猛然想起。

我們的婚姻早就因為我的這些行為而中風,只是我原來沒有感覺到。

現在我左邊的身子不能動了,我一下子感覺到了。

後來,有人把這些話說給了男人的妻子,男人的妻子非常感動。說,既然他這麼說,我也就回去吧。

在女人的精心照料下,男人漸漸康復。

有一次,他們一起在黃昏中散步,女人問,怎麼會想起婚姻也會中風這樣的事來?

男人說,當我的右手因蚊子叮咬而奇癢的時候,我的左手一點反應都沒有,假若我沒有中風,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嗎?

過去,你那麼辛苦,而我卻一點都不去分擔,我想,這就是婚姻中風了。

現在,他們已成為一對恩愛夫妻,因為通過那場病,男人發現了一套新的婚姻理論:


夫妻應該像左右手一樣。

左手提東西累了,不用開口,右手就會接過來;右手受了傷,也不用著呼喊和請求,左手就會伸過去。

假如一個人的左手很癢,右手卻伸不過來,這個人的身體一定是中風了,或是癱瘓了。

婚姻愛情的身軀,假若一方不能主動地去關懷對方,久而久之,隨著不良狀況的加劇, 也會中風癱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