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aturday, March 21, 2009

感冒多喝水卻很少尿尿 一定一定要看!!


感冒多喝水卻很少尿尿 一定一定要看

女生要注意,男生要給你的女伴看!身體健康很重要!

希望大家都能注意自己身體細微的變化!如果感冒多喝水卻很少尿尿一定要有警覺心,因為腎臟的神經很大條很粗心不會警告你,事業誠可貴健康價更高!

俗話說經一事長一智,不過我寧可沒經歷這件事, 不論你多忙,請你看完這個正在發生的事.....
〝感冒〞讓我的一個好同事(其實可以說是好朋友),現年26歲,在耶誕節那天住進醫院的加護病房直到今天 (12/28)都沒出來。

她,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子,才26歲,前幾天不舒服,講話有鼻音,告訴我們她應該感冒了,她媽媽叫她去看醫生,她說她自已多喝開水就好了,過了兩天,實在很不舒服才去看醫生,開始服葯, 起初有好一點,但是她告訴媽媽每天喝很多水,可是排尿很少,也沒在意,但是很容易疲倦,這樣大約過了三四天,她在12/22還活蹦亂跳的和我們一起參加公司尾牙,12/23還和朋友一起出外遊玩;

12/24早上就沒起床過一直在睡覺,她媽媽問她,她說應該是〝感冒〞很累要睡覺就這樣,一直到12/25早上她媽媽說,已經睡一整天了該起來看看吃點東西服葯,結果她才發覺自已根本站不住,而且腹痛緊急送往醫院,直接送入加護病房檢查原因,原先醫院推測是腹膜炎要緊急動手術,但經過胃腸科主治醫生初步檢查覺得不像,就去照超音波,發覺胃腸根本沒事,這才又找了婦產科醫生會診,又去照超音波,結果一樣檢查不出什麼問題。

過一夜12/26早上,她全身酸痛躺不住,坐著呼吸急促,緊急戴氧氣罩,醫院發覺她根本沒排過尿,這才找了腎臟科醫生會診,腎臟科醫生一檢查,從她臉上出現二個紅點,及一直沒排尿,推測是急性敗血症引發急性腎衰竭,但還不能確定,所以抽血去檢驗, 另外,培養她體內的細菌,看是哪一種細菌這樣厲害,但是抽血檢驗要下午才會有結果,培養細菌要三天才會有結果,腎臟科醫師推測是一種名為葛蘭氏,(我不知道字對不對,這個譯音是來自醫生口中)細菌的頑強細菌進入血液中直接破壞血小板才會是目前的病狀,建議醫院使用專門針對葛蘭氏細菌的抗生素為她注射,(一直到此時醫院還是用一般的抗生素注射,因為沒查出病因,無法對症下葯!), 但是,一直到12/26中午,我去加護病房看她時,剛好遇到腎臟科醫師門診完來看她,但我已看到 手肘靠著床邊的部份已立即出現了淤血且變黑,因為無法排尿而產生的水腫,這位醫師隨即問了我的身份後,要找她的父母說明病情,我及她的父母才在這位好心的醫師詳細解說下,瞭解她的病況己到了危及生命的階段,急性敗血症己經引發了第一項併發症──急性腎衰竭, 目前臉上的紅點及手肘的淤血都是急性敗血症的徵兆,目前已出現了呼吸急促的病狀,接下來可能會引發腦部缺氧而無法呼吸!

正式宣佈有三天的危險期,並且立即安排洗腎,清除腎臟內的積水。

今天12/27中午我眼看她,加護病房內的她插入鼻管,管內都是血,我還要強忍著眼淚,告訴她,嗨!今天看起來氣色好多了, 躺著沒問題、可以睡的著就好了,明後天開始好好補補又可以一起上班了,出去問了她媽媽,才知道今早併發了胃出血,緊急插管抽血 ......... 她媽媽對著我一直掉眼淚說:我祇要她能好,我怎樣都沒關係...


我要奉勸各位好朋友一些事,這是那位好心醫生的提醒:

每天在我們身邊都有很多細菌,〝感冒〞祇是你的身體提醒你,免疫系統受到傷害,有任何症狀都要一五一十告訴醫生,好讓醫生能研判確實的病情!


另外,建議女性朋友們:

上洗手間前後都要洗手!以免細菌經由尿道進入身體破壞我們的血液組織,引發如此嚴重後果,還有不要諱疾忌醫!畢竟,生命是我們自己的!


(We received the above information via ane-mai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