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blog was created and for use by the Kepong CSCQ Practitioners as a virtual community centre. Comments concerning the Kepong Station can be posted here. Notices of whatever nature concerning Kepong Station will also be posted here as well. Your participation and feedback are welcome. Let us together strive for improvements of health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快樂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意外的感動 ...

一位先生在聖誕節得到哥哥送給他的新跑車。車子相當漂亮,停放在門前。

當他出來準備開著新車去兜風的時候,發現車子旁邊有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繞著車子轉,眼睛貪婪地看著車子, 一會用手摸摸車身, 一會摸摸輪子。


這位先生走過去。男孩問:『先生,這是你新買的車嗎?』

他說:『不是,是我哥哥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

男孩的眼睛立刻放出異彩,大聲喊道:『哇!是你哥哥送給你的啊!』

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男孩感嘆道:『我多麼希望…』

這位先生想,下面的話一定是:『我多麼希望也有這樣一個哥哥啊!』

可是,男孩的話卻出乎他的意料,

男孩說:『我多麼希望我也是這樣的哥哥啊!』

男孩意外的回答讓人感動。他決定帶這個男孩一同去兜風。

男孩興奮地上了車,並同時提出一個要求,說:『先生,您能不能在另一條街區停一下?』

這位先生按照男孩的請求在另一街區的一所房子前停下來。男孩飛快地跳下車跑到房子,不一會工夫從房子裡背出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

他把男孩放在門前的台階上,高興地介紹說:『這是我弟弟!』

這位先生看見他弟弟雙腿嚴重殘疾,不能走路。

男孩興致勃勃地對弟弟說:『弟弟,你看將來我要給你買的就是這麼一輛漂亮的車。你快看…』

『時下的我們,得到和索取已經成了習慣性思維。


男孩出人意料的行為和話語讓我意外地感動,好久好久不能釋懷。』


心若改變,態度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習慣跟著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跟著改變;
性格改變,人生跟著改變。


在順境中感恩,在逆境中依舊心存喜樂,認真活在當下。



五年來的早餐

這是一各真實的故事 , 是一當護士朋友講給熊熊聽的 , 熊熊把他打成文章來分享給大家看!

在一個很忙碌的早上,大約是 8:30 ,一個大約八十歲的老人家,想找一個醫生幫他拆線。 他很趕;但醫生正在幫人做手術,所以,他一直在等,不停地看錶。

當時這個護士自己不是太忙,看著老人家好像很趕似的,自己又沒什麼好做,好吧 ! 讓我來幫他拆線吧!我叫那個伯伯先坐下,然後,我再把傷口上的布一層一層地拆下,一邊拆一邊和那個伯伯閒聊。

護士小姐特然好奇地問:「為什麼你這麼趕?」「是呀!因為我約了人 9:00 ,真不好意思,麻煩了你!」

護士好奇的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應該不用上班的了,什麼事情讓他那麼趕呢?老人家說:「是呀 … 是呀 … 我要趕去老人療養院陪我的老婆吃早餐。」

護士小姐就更加好奇:「啊呀!原來是進了療養院啊!沒有什麼嘛?」

老人家答:「啊!沒事了,柏金遜症罷了,都好一段日子的了。」護士小姐幫他拆好了線,看一看錶:「哎呀!你會遲到,怕不怕你的太太會擔心你呀?」

老人說:「不會,這五年來她都不認得我了,我去不去,其實她都不知道。」護士小姐很好奇地問:「她已經不認得你五年之久啦!?你還每天早上都去?」

老人笑笑口,拍拍護士的手說:「她不認得我,但我認得她,那就可以了。」跟著他就慢慢轉身走了。

護士看著他的背影,眼淚慢慢地落下來了。她自己想:這就是我需要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只是身體上,不只是講浪漫氣氛;真正的愛情是接受,接受以前的對方,現在的對方和將來的對方。

無論他以前是怎樣,現在或將來是怎樣,快樂的人不一定要最好。快樂的人是把他所有的都看成最好的。


(We received this article via an e-mai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